女飛蛾、懷春少女 / 邱妤萱 飾

『女飛蛾』是一個熱情奔放的女子,更是一個勇敢追求內心情慾、愛恨分明的女人,和我的性格
相較起來真的是南轅北轍。在排演與揣摩的過程中,角色心境的轉換以及女飛蛾的舉手投足、一
顰一笑,或是每一個魅惑男人展現自我的情態,對我來說都是高難度的挑戰。兩個多月的磨戲過
程,第一次強烈的感受到對於戲曲動作、角色詮釋的貧乏與無力感,我不知所措、無所適從,越
是絞盡腦汁的想,越是忐忑不安,對自己缺這麼缺乏信心,我還是第一次經歷到。

在後期的排練過程中加入了戲曲身段的指導,為角色注入了新的生命。老師們細膩的作表,使得
女飛蛾的形象有了雛形、有了血肉,剩下的就只有不斷的練習,期許自己的突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現代劇場的導演與傳統戲曲的演員藉由這次的排戲擦出了許多火花,也為這
齣傳統戲曲注入了一些現代的元素,諸如:女飛蛾要在劇中大跳豔舞、扭腰擺臀,還有煽情的床
戲,難怪編劇要在之前先問我說:『你要不要問一下你老公願不願意讓你演呀?』哈哈,現在想
起來,如果早知道有這些表演方式的話,我老公可能不是那麼願意出借他的老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