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這齣戲,很令人驚豔,劇本和導演手法都很有創意,也很有感覺。
>
看完戲後我發現opera戲很適合表現情慾,表現形式可以多元化,很有嘗試的空間。譬如這次使用投影,包括動物(老鼠)和胴體(裸體)的影像,便解決掉真實演出的技術問題,又營造出需要的效果,事實上若隱若現的意象還更能勾起遐思。
>
還有演員肢體上的接觸也很有挑逗性,尤其最後一幕男人擁抱男人,很具震撼力。音樂很棒,充滿情調的薩克斯風像催化劑一樣,很能營造情慾的氛圍。個人覺得男飛蛾的造型有點日本漫畫風格(帥喔),很多場景的畫面也像漫畫,所以除了情慾感外,還有點浪漫唯美的味道。
>
但是最後「滅」一場,男、女飛蛾和楊懷玉三人同台,楊懷玉看見女飛蛾刺死男飛娥,在此之前雖三人同台但男飛蛾在寶鏡裡,懷玉是看不到的,此時卻突然看得到,比較令人無法理解,雖然這一場像幻覺,但還是會覺得跟前面的邏輯無法連貫起來。還有和同場的另一團明華園天字團比較起來,演員唱功沒差很多,但是表演的技巧就比較弱,感覺並不是完全到位,還可以再放一些。
>
劇團整體的感覺很優質,更充滿創作力和可能性,這是劇團的優勢,比較弱的就是所謂的"演技"吧,這可能需要靠更多的演出經驗逐步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