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賊演員小檔案】

姓名:蘇芷雲
血型:O型
星座:處女座
學歷:台北藝術大學表演藝術碩士
最喜歡吃的東西:QQ的東西
最喜歡的顏色:沒有
最害怕的事物:蟑螂
從小到大的偶像:葉青→林小樓→郭富城→張秀琴
最大的夢想:用戲劇征服全世界

【陳明山-蘇芷雲飾】
       這次我飾演的陳明山,是一個窮書生經過大災大難,終於當官,回來拯救恩人懲處壞人的角色。由於戲份集中在前後的片段,所以這兩個階段不同個性的表現,是我這次演出的重點。原本陳明山是孝順開朗的個性,經過父親被殺,被玫瑰賊拯救而赴京趕考,這一切的過程勢必對他起了重大的影響。因此後面按君角色,我嘗試加入更多堅毅的感覺,讓角色更多元。口白跟唱唸是我急切需要學習的一門功課,尤其陳明山的官白,非常的困難。透過這樣的演出機會,希望自己在台語的唱唸更為進步,口齒清晰讓觀眾不用看字幕也能明白內容。

【回首來時路】 
 
1.請簡述學戲緣起(幾年開始學戲?爲什麼想學歌仔戲?)
        我研究所一年級開始學戲。大學的時候上了一堂林鶴宜老師的課,意外的去看了秀琴歌劇團的胡撇仔戲,跟台大歌仔戲社的三寸金蓮。看秀琴的戲的時候覺得小生好帥唷(我也好想變成那樣…),而且佈景一直轉轉轉,搭配燈光,整個就很炫。三寸金蓮則是讓我對歌仔戲驚豔不已,沒想到歌仔戲還蠻好看的,後來就厚著臉皮回到台大加入歌仔戲社。從此便開始了我的藝界人生。

2.學戲或演出過程中發生印象最深刻的事?
        春風的折子戲《鍾無豔》中我演齊宣王這個角色。齊宣王是一個風流皇帝,所以當然要梳個很帥的都馬頭上場。演出剛開場時,我的都馬頭梳的超漂亮,聽說有阿嬤竊竊私語說這個像孫翠鳳。因為感覺到大家的目光熱切,我就發光發熱地演著,然後演一演,頭卻開始冷卻下來,原來,那頂很漂亮的都馬頭慢慢地從我的頭滑落到我的脖子,等我醒來,太監已經捧著我的頭了。聽說我小暈的時候對觀眾說:「嘎我稍等一哩!」然後對太監說:「這歸頂嘎我拔落來!」。後來聽說太監先生比我還慌,他裝忙,但其實啥事都沒幹,那整頂都是我自己解下來的。Ps.太監為李佩穎飾演。

3.最喜歡的歌仔戲演員,為什麼?
        我喜歡張秀琴,外號阿牛。因為她是我第一眼看到的帥小生,所以我最喜歡她。我覺得小生的聲音低沉的非常好聽,阿牛的聲音很低沉。然後她的身材比例非常好,穿戲服很漂亮。我有一次看她演鍾馗的馬伕,後空翻出來超級厲害。這就是我喜歡她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