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賊演員小檔案】

姓名:許美惠
血型:O型
星座:雙子座
學歷:台大社會工作系學士、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生
最喜歡吃的東西:麥克雞塊
最喜歡的顏色:漂亮的顏色
最害怕的事物:不告訴你!(編輯爆料:是老鼠!)
從小到大的偶像:許秀年
最大的夢想:台灣春風歌劇團變成世界知名的劇團

【美麗-許美惠飾】
        這次飾演的是「美麗」一角,美麗的角色前後轉折很大,前面一心痴戀表哥金長文,後段發現金長文已娶他人時,大受打擊而偷取國寶想嫁禍給情敵;基本上她不是一個「花痴」,而是不顧禮教束縛勇敢地表哥表白的女子;後面大受金長文娶妻的打擊後,也不只是發瘋似地「大鬧一場」,而是一種信仰與希望破碎後寧為玉碎的憤恨心態,我希望以「敢愛敢恨的性格」為美麗主要表達的軸線,期望透過這些詮釋,能夠深化美麗的形象,最後他死在金長文懷中時,才能營造出一種悲壯的氣氛,進而感動觀眾。
        這樣的角色,收放之間的力度是這次最需要磨練的重點;演得太過,容易變成「三八」,演得不足,又顯得太悶,我想口白絕對是胡撇仔戲演出的重點元素,因此希望透過唸白節奏的層次感,來表達情緒上的轉折,帶起兩場主戲的戲劇張力。

【回首來時路】
1.請簡述學戲緣起(幾年開始學戲?爲什麼想學歌仔戲?)
我從小就是個歌仔戲迷,小時候看完電視歌仔戲就會披上浴巾、被單自己比劃哼哼唱唱;高中時期霹靂台重播經典歌仔戲,又重新連接起我的歌仔戲記憶。大三那年,在學姊的介紹之下,才得知台大有歌仔戲社,基於一份好奇,以及一種似乎是帶在骨子裡的熱情,便加入了歌仔戲社,開始學戲演出一直到今天。

2.學戲或演出過程中發生印象最深刻的事?
我第一次演老鴇,其中有一個橋段是要罵小生,然後把小生罵到翻臉去搶劫,結果我就非常緊張地一直背誦,深怕張力不夠無法達到讓小生情緒轉折的目的;想不到罵人果然是我的強項,上了台開始罵人之後,台詞越講越多、越罵越快,台下觀眾竟然掌聲如雷…。

3.最喜歡的歌仔戲演員,為什麼?
我最喜歡的歌仔戲演員,小生是美珠姐,小旦是許秀年。美珠姐演出…我只能說,充滿魅力,扮相俊美而帶有一點邪氣(我真的喜歡壞人型的XD),而且演出力道十足,扮演每個角色形象都非常鮮明,而情緒以及戲感轉折細膩,讓你覺得她非常有內涵;許秀年則是我從小的看電視歌仔戲的偶像,因為他扮相非常有大家風範,而且演什麼像什麼,唱歌又非常好聽!總之,都是色藝雙全的歌仔戲演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