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賊演員小檔案】 

姓名:林君怡
血型: B
星座:金牛
學歷:臺大食品科學研究所碩士
最喜歡吃的東西:沒啥討厭的
最喜歡的顏色:鮮豔的顏色
最害怕的事物:六隻腳、八隻腳、很多腳的生物
從小到大的偶像:梁朝偉、尾崎豐、王桂冠、RAIN、裴艷玲 (依時間順序排列)
最大的夢想:幼時有所長(已經來不及),壯時有所用(正在努力中),老時有所終(希望能如此)

【秦愛年-林君怡飾】
        (編者按:請問你打算怎麼詮釋秦愛年這個角色呢??)
        ㄏ一ㄠˊ 、ㄏ一ㄠˊ 、ㄏ一ㄠˊ


【回首來時路】
 
1.請簡述學戲緣起(幾年開始學戲?爲什麼想學歌仔戲?)
        在準備大學聯考時,因為過於焦慮亂轉電視,轉到了霹靂台,那時正在演『義薄雲天』(就被電到了)。就這麼巧,某天在公民教室上課,我坐的位子上,不知怎麼留下一本團長大人當年回高中母校推廣時留下的台大歌仔戲社介紹小冊,『咦……台大也有歌仔戲社押』的印象就印在腦中。註定了我這外省小孩跟歌仔戲奇妙的緣分。

2.學戲或演出過程中發生印象最深刻的事?
        讓我們回到數年前,在保安宮演出浪子淚的現場被飾演我丈夫的小馬奮力一揮,打到鼻子,一吃痛,向後踉蹌兩步踩到裙擺後跌到地上。就在此時,我那略粗的腰際肥肉瞬間把釦子繃開…….當我從地上爬起,人是起來了,但是裙子還留在地上。據當年目擊觀眾指出,我那迅速自裙子裡跳出,敏捷把裙子往後一踢,繼續與小馬爭執,這一氣呵成的動作……..鮮少人察覺真相

3.最喜歡的歌仔戲演員,為什麼?
        當然是我最愛的桂冠阿姨了(小秘密:我是為了能繼續看桂冠的戲,才努力考上研究所,但我成為研究生後,阿姨就生病了…….泣)。如果說台大歌仔戲社是我與歌仔戲起始的緣分,那真正令我走下去的動力就是桂冠阿姨(話說當年我會積極參與春風的成立,無不是想請桂冠阿姨來指導……無奈緣分太淺)。雖然阿姨不在了,但她對歌仔戲演出的那份認真與執著,是支持著我忍受在台南與台北間舟車勞頓的力量,阿姨,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