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賊演員小檔案】

姓名:詹佳穎
血型: O
星座:獅子
學歷:大同大學事業經營系三年級
最喜歡吃的東西:除了茄子、苦瓜….其他好像都吃ㄟ~~!!
最喜歡的顏色:黃色、藍色
最害怕的事物:小強、蜘蛛、壁虎、蜈蚣…
從小到大的偶像:目前還沒有ㄟ…
最大的夢想:成為一個能夠帶給大家歡笑淚水的人

【捕快-詹佳穎飾】
        我在「玫瑰賊」中飾演捕頭的角色,他是總兵大人身邊的心腹!是一個類似三花的角色。這樣角色我之前從來沒有嘗試過!也覺得很有新鮮感!我希望自己能夠把導演的要求(傻裡傻氣的反派三花)做的更好….!劇中這個角色也有許多武打的動作也期許自己能夠在演出完更上一層樓….

【回首來時路】
1.請簡述學戲緣起(幾年開始學戲?爲什麼想學歌仔戲?)
        我是從高二開始加入河洛的研習班開始學習歌仔戲。從小就愛看歌仔戲的我,舉凡電視歌仔戲、室內的大型公演、廟口的野台戲,我都是忠實的觀眾!從小看著廟口的野台戲 台上的小生一舉手、一投足都散發出很多的魅力,也許 是因為 這樣漸漸喜歡上了歌仔戲。我自己也覺得台上的演員能夠把歡樂帶給大家 讓我很羨慕。就這樣從小熱愛表演的我,開始踏上這條學戲的路…!

2.學戲或演出過程中發生印象最深刻的事?
        我最記得去年春風歌劇團受邀到「樂生療養院」去演出『陳三五娘─花燈會』的折子戲。劇中我飾演六娘,是個很標準三八的角色。那天我第二次準備出場的時候,也許是出台口蠟打的太厚了。(自己 找台階下…> <) 我一走出去就跌了個四腳朝天。鞋子飛向了樂師席(被打到的樂師我在此深深的向您致歉啊…)而頭上的假髮也都全部 掉下來了。唯一剩下的一撮假髮剛好就卡在我瀏海的位置…..!就這樣接下的整場戲,因為沒有機會把假髮帶回去。我只好頂著一頭帥氣短髮,和多出來要掉不掉的瀏海,以及沒有鞋子穿的腳。繼續很嫵媚、妖嬌的跟我最愛的「三哥」談情說愛… P.S.:台下的觀眾都以為這是設計好的笑點….泣…..

3.最喜歡的歌仔戲演員,為什麼?
        我最喜歡的演員這個問題,對我來說其實好難回答阿… 目前我個人是沒有最喜歡的演員,不過倒是有很多欣賞的演員。就讓我一一道來吧….!唐美雲老師─很喜歡他穿著官服演正生,真的很帥ㄟ…~~!! 許亞芬老師─我很欣賞的她的唱腔真的是粉不錯聽!小咪老師─幾乎能夠扮演舞台上的所有角色,聲音的表現也很有特色! 春美老師─總是在他身上看到許多寶塚劇團的影子,呈現出另外一種不同的 帥感….!李佩穎學姊─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很不錯的基本功,及情緒的表達方式,對於我們這些不是 歌仔戲世家出身或戲專出身的演員來說,他的出現讓我了解到很多事情只要用心,人人都能夠達到自己的夢想....!其實也還有很多老師 我就不勝枚舉了。對我來說 我覺得 每一個台上的演員,都有能讓我學習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