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賊》製作心聲

  臺灣歌仔戲當中的「胡撇仔戲」,起源於日治時期,當時是因皇民化運動而權宜產生改良戲,在音樂、服裝、化妝及舞臺裝置等外在形式上雜採外來風格,但在劇情、角色編派及表演方式等內涵,仍依循著傳統歌仔戲的內在邏輯。戰後,這樣脫離常軌的形式逐漸發展成為一種嶄新的表演風格,在內台時期受到歡迎。如今,胡撇仔戲通俗活潑、平易近人的特質,仍廣受觀眾喜愛,而其寫實的演出方式,也蘊含飽滿的表演能量。

  《玫瑰賊》可說是胡撇仔戲的經典劇目,源自內臺時期,而後經由歌仔戲藝人的改編修刪,盛演於外臺廟會的舞臺上。春風這次演出的《玫瑰賊》,是由大台北地區的知名小生蔡美珠女士根據外臺三小時的演出所凝煉成的精華版,《玫瑰賊》即為其在新菊聲歌劇團時期的成名之作。此劇因小生的表演相當繁重,不但談情說愛的文戲、除暴安良的武戲皆備,更有快速換裝的噱頭,每每成為外臺小生實力的試金石。選在2006年重現這齣經典劇目,是希望以時尚青春的新風貌讓經典劇碼煥發新的光采,同時也藉由向優秀外臺歌仔戲藝人請益,學習並發揚前輩們所發展出的表演風格,我們期許,經過「胡撇仔洗禮」淬煉的春風,將為您十足重現舊舊年代的美麗時光,盡情抒發新新人類的戀古情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