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賊燈光設計-洪國城】

簡歷:       

台灣戲曲專科學校講師
靜力劇場團長
非常深藍藝術工作室技術總監
台北科技大學電機系畢業
台北市政府建設局甲種電匠
行政院勞委會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
廣電基金成音班結業
周凱劇場基金會第一屆技術劇場燈光技術研習班
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學系研究所主修燈光設計

     曾任幕後企業燈光設計師、維修部主任、蕭靜文舞團「城市少女歷險記」「女性大地」「大草舞者、青創會第二屆藝術家、台北市城門光芒藝術家。經常擔任國內各藝術節及劇場演出之舞台監督、技術指導、燈光設計、影像設計等重要職務,曾隨光環舞集、稻草人舞團、差事劇團、大稻埕偶戲館…等參加美國、新加坡、法國、泰國、澳門等藝術節演出。
        近年主要燈光設計作品包括:
2006靜力劇場年度公演光合作用》、納豆劇團《兩個世代》、大稻埕偶戲館「老鼠娶親」、稻草人藝術舞蹈團「偶加伊-三之舞」、南海藝廊~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藝術家~發表作品《框》杰樺素貞創作展「自畫痕」、個人燈光劇場作品「道」等。


【設計理念?先從進春風排練場那一刻開始說起吧!】                            By 洪阿力 2006/11/1

        令人驚豔的是美美與帥氣的團員們正在排練場的每個角落,熱情、努力、一次又一次不間斷的排練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口白、每一場對手戲……大家都在流汗ㄟ!?只有真誠與踏實的初心才能如此吧! 

        遇到傳說中的蔡美珠老師。能和蔡老師一起工作讓我著實興奮,看她指導團員們排戲是一種美,演員稍有一個"轉"不過來而請教她時,她在當下"立刻就把問題解決了"。這就是胡撇仔,是集合老師札實的功力與多年的演出經驗使然,也是老師對後生晚輩無私的傳承。無怪乎團員們這麼努力的練習,這是我在排練場的午後所看到的景象。

        『胡撇仔』,與其說是台客的胡亂撇,不如學術的說它是一種台灣歌仔戲的『超現實主義』學派。流暢、自由、不受拘束的表現風格,如同Joan Miro、懷素般,節奏充滿一種瘋癲的自由,而這種自由正是能釋放心靈使美感得以展現的形式。
在此,燈光設計理念將以豐富的元素、大膽的色彩、流暢的節奏,來表現劇中每一幕劇情的發展與各角色間幽默、逗趣的對話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