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e your own slideshow

熱鬧滾滾~春風戲紅樓~好戲開鑼
2007紅樓假日茶館

是非曲折難分明 紅塵情愛轉眼空
真心打破生死界 歌聲傳唱女兒情

演出劇碼《杜十娘怒沉百寶箱》《Seven Days》
演出單位 臺灣春風歌劇團
演出時間 2007/06/17星期日 下午兩點半
演出地點 紅樓劇場(捷運西門站旁) ※免票入場,僅需支付茶資150元※


創意十足、新意不斷的「臺灣春風歌劇團」,再度玩出「心」感動!繼2006年超口碑「實驗情慾歌仔戲」《飛蛾洞》、以及超人氣「胡撇仔戲經典重現」《玫瑰賊》之後,歌仔戲活力新血「臺灣春風」將於2007年6月17日,在古樸典雅的新世代紅包場「紅樓劇場」,推出創作小戲《杜十娘怒沉百寶箱》與《Seven Days》。這次的兩齣戲均以性別的關懷為出發點,希望讓大家感受在那古老年代、男尊女卑的野蠻遊戲中,女人們如何在「生」與「死」的交界掙扎,抗議、揚棄如同玩偶般被操弄的命運。

桃色交易之《杜十娘怒沉百寶箱》
改編自不標準女人系列《杜十娘》
原作編劇:蘇芷雲、許美惠
劇本改編:葉玫汝
導 演:李光玉
音樂設計:劉映秀

一個想要從良的妓女、一個愛上妓女的官家子弟、
加上一個想要把妓女納為收藏品的富商,
一艘船上三個人,各藏心事、各懷鬼胎…
這個變調的愛情羅曼史,究竟如何收場?


微風徐徐、波光粼粼的河面上,一艘小舟載著一對神仙眷侶,兩人濃情蜜意,羨煞旁人。樸素的穿著下,誰知這位少女正是風華絕代、名噪一時的花魁杜十娘!
十娘自幼在風塵中打滾,贏得花魁的美名,當她遇上了純情的官家子弟李俊平,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愛情,於是十娘為自己贖身,與李俊平一同乘船返鄉。此時,小舟撞上了一艘商船,商船的主人竟然見色動了邪念!原本平靜的河面風起雲湧,愛情的憧憬、嫉妒的催化、名利的誘惑……這個變調的愛情羅曼史,該如何收場?


墓仔埔也敢去之《Seven Days》
編 劇:許芳慈
導 演:林春發
音樂設計:張元真
在珠光寶翠的鳳冠霞披下,隱隱露出一身素白。
暮色低垂,吹打隊伍在燭光紅影中往郊外走去。
今天,是碧雲的出嫁日,也是她的……送葬日。

碧雲自小與鄰國公子指腹為婚,沒想到就在大喜之日前一天,新郎竟意外落馬身亡!而陌生的國度中立著森嚴的規矩──妻子必須為丈夫陪葬。於是原本懷著新嫁娘心情的碧雲,就這麼硬生生被送進了不見天日的墳塚! 墓穴中、鬼影森森,一身鳳冠嫁衣的碧雲在黑暗中驚醒,卻意外撞見盜墓的小賊,決定一起逃生。患難之中,碧雲對小賊情絲暗生,新嫁又新寡的她,難吐心中情意……,而這盜墓賊的真實身份,竟也藏著莫大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