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各位戲友對春風的支持與鼓勵!去年於保安宮上演的古路戲《八郎探母》,頗受觀眾好評,引發熱烈迴響。今年春風重新整編再度盛大推出,歡迎舊雨新知一起來重溫可歌可泣、家喻戶曉的楊家將傳奇!


  「未開言不由人淚流滿面!賢公主細聽我表一表家園……」宋遼烽火再起,佘太君來至邊關,已被招為駙馬的楊家兒郎,終於向公主坦承秘密身世。
  楊家將故事千百年來如何代代相傳?《八郎探母》和京劇《四郎探母》有何淵源?請看〈一門英烈楊家將〉。


  「八郎探母」故事的發生背景之前,楊家一門骨肉橫死、離散,背負叛國污名,沉冤未雪。佘太君為顧全大局,答應戴罪出征,因此產生《八郎探母》這場戰役。
  楊家的忠肝義膽,楊家的血淚心酸,請看〈寫在八郎探母之前〉。


  由於楊家將故事的廣泛流傳,「蕭太后」幾乎成了蕭燕燕的專稱。歷史上的蕭燕燕本人,是一位勵精圖治的明君,在內憂外患下仍大敗宋軍,最後雙方簽定「澶淵之盟」,維持百年和平。〈大遼天后蕭燕燕〉,帶您一窺史實中的蕭太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