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許美惠   

  「活捉」排練是個非常非常有趣的場域,只因為擔綱活捉的演員佩穎(張三郎)、小嫚(閻惜嬌),實在堪稱本團的最怕鬼二人組。猶記得在劇碼甫定劇本尚未成形之初,兩人還言之鑿鑿、信心滿滿地說:「我們一定要營造出鬼片那種可怕的氛圍!!!」孰料….

    記得有次討論劇本,佩穎有次在msn上給建議:「不如在這裡加一段,鬼牽著三郎一起行陰間婚禮的戲….」我在電腦的這頭正構思著這畫面時,突然那頭橘燈又亮起,從螢幕傳來擋不住的驚嚇感:「啊!!!!我剛剛自己想著那個畫面嚇得背都涼了!!!!!!!」(編按:有N個驚嘆號,不及備載)

    剛開始進入排練 ,要從「硬漢八郎」變成「溫軟三郎」,讓佩穎不是很能習慣,有場宋江撞見偷情的戲,導演安排三郎聽見宋江聲音「腳軟」,她怎樣就是演不來,一聽見宋江聲音便有力地亮相,看似帶著殺氣要與宋江一決生死….不料收工後,導演講了個鬼故事,在場眾人紛紛驚聲連連,佩穎則默默無語。直到散場,見她哭喪著臉說:「我站不起來…腿、軟、了~」原來張三郎的真相是只怕鬼不怕人啊!!!


    活捉的鬼穿著三尺長水袖,導演光玉老師安排的身段讓女鬼小嫚不僅美艷幽怨又充滿了侵略性。佩穎本著怕鬼的膽小性格,非常精確地「逐女鬼而逃」。不過為了製造驚悚感,有一段時間導演讓女鬼消失,張三郎暫時鬆口氣,此時女鬼再慢慢浮出來,將長水袖往張三郎身上一搭順便大叫:「三郎!」來嚇一嚇大家。這是鬼片很常見的嚇人手法,豈知當天….

小嫚:「三郎!」

佩穎:「啊!!!!!」(反應大過導演給的N倍)

小嫚:「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眾人:「喂,你是鬼耶….」


    俗話說疑心生暗鬼,用來形容這活捉二人組真是最貼切不過了。除了偶而懷疑排練現場是不是真的「有人」從玻璃門外走過以外,還有一些傻眼事蹟….某日小嫚緊張兮兮地擔心起排鬼戲是不是真的OK沒問題,讓本人非常疑惑問題會出在哪。

小嫚(小聲地):「因為我覺得最近有發生一些靈異事件。」

我:「嗄?說來聽聽?」

小嫚:「有一天我做了個夢,夢裡是我和佩穎,在一個恐怖的情境中,但是是什麼恐怖情境我已經忘了,醒來後我竟然全身僵硬!」

我:「…………(無言)」(因為你做了惡夢、夢中緊張醒來自然全身僵硬吧!)

她見我不以為然,便繼續追加—

「還有!我前幾天上課的時候,白板筆的筆蓋就放在桌上,在我視線範圍內,但它就…..不見了!(持續不斷強調它是人間蒸發)」

我(傻眼):「妳這哪門子靈異事件啊!!!」


    我們只能說,既然都把演員嚇成這樣了,想必「活捉」的驚悚一定精彩可期吧!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囉!(膽小者、心臟病患者勿輕易嘗試,進場後請將尖叫機制關閉,以免影響鄰座觀眾的觀賞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