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高雄報導】

「第8屆台新藝術獎入圍特展」首度走出台北,移師高雄舉行。15項入圍作品以數字「8」平躺之數學符號「∞」作為意象主軸,以凸顯「第8屆」的視覺概念。

「台新藝術獎」是鼓勵「表演藝術」與「視覺藝術」的獎項,2002年由台新藝術基金會成立至今。昨天起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高雄市長陳菊在開幕式歡迎「台新藝術獎」首度移師高雄,並與台新銀行董事長吳東亮一起參觀入圍作品。

陳菊說,南部過去被指為文化沙漠,許多展演集中在北台灣,近年高美館陸續引進許多大型展覽後,藝術消費人口隨之成長。為打造高雄成為文化創意產業的友善城市,高市歡迎影音產業在高雄拍攝、發展;SCET(台灣索尼電腦娛樂公司)及日本知名出版社「小學館」均將在近期進駐高雄。

「第8屆台新藝術獎入圍特展」包括表演藝術類10項、視覺藝術5項,展至6月6日。獎金各100萬的「表演藝術」與「視覺藝術」大獎,以及獎金30萬的特別獎,將於5月1日頒獎典禮現場揭曉。入圍作品有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2012」、「長號超級玩家林伯格與北市國」、台灣春風歌劇團「雪夜客棧殺人事件」等。

【2010/04/25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