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側寫-

如果你在離春風戲臺還很遠的地方,就聽到宏亮的歌聲傳來,不要懷疑,那個聲音絕對就是最『洪聲』的馬小馬。因為大二看了葉青歌仔戲「皇甫少華與孟麗君」因而深深著迷不可自拔的小馬,自稱彷彿被按開了一個按鈕,瘋狂地開始想學戲,找不到學戲的所在,就像一個千斤頂壓在頭上,無法舒展,因此經歷了一連串四處求學、到各大研習班學藝的歷程,也開始瘋狂追逐野台戲演出,生活中充滿著「學戲」、「看戲」,大半夜的騎車自偏遠的路上回家,半點不覺得累,也不覺得害怕,竟然是想著-不要唸大學去演戲好了!學戲這件事情,讓人生大轉彎,不管是唸書、找工作,一定要找能夠排出時間來演戲、學戲的才行!小馬唱腔宏亮,身段扎實,樂於嘗試各種不同的行當,戲路相當寬廣,光《陳三五娘》一劇就曾演過陳三、林大、六娘三個要角,近年還跨足老生(烏龍院宋江)、老旦(八郎探母佘太君),歌仔戲熱情延燒,火光燦爛!

 

馬小馬

唱腔宏亮、身段剛猛,戲路寬廣。代表作品有:《八郎探母》老旦佘太君、《天下無雙》武生李尚虎、《Seven Days》三花小鬼、以及《杜十娘》反派生孫富…等等。

 

雪夜飾演

【林大山】雪夜客棧店小二。在雪夜客棧工作三年,熟悉客棧的大小事務。

「林大山是離偵探最近的人,常常跟在他的身邊,最能知道他發現了什麼線索。」小馬說。林大山如何協助偵探偵辦案件?又會對案情起什麼影響?一切只待於劇場中揭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