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設計、量身、配布、製作的過程後,服裝設計謝建國帶著做好的戲服讓演員試穿,並觀察是否會影響演員的身段表演。又經過反覆修改之後,上週一飛蛾洞的演員們與建國相約攝影棚,要為新造型拍攝定裝照。

建國動用人脈找來的化妝師連雪鈴服務於東森電視台,這次是特別跨刀相助。只見建國提著大包小包的戲服、化妝箱來到,開始與攝影師、化妝師討論要拍的感覺。建國說,這次的飛蛾洞造型他是以「以蛾傳顏的男女相」為主題,要融入時裝的元素做出「雌雄同體」的意象。他認為服裝設計應該要為「戲」服務,
幫助塑造角色的形象,不能喧賓奪主,尤其這次是在實驗劇場演出,與觀眾距離非常接近,更要以創意質感取勝,而不會在眩目的裝飾著力太多。這次他在主色的選擇以及象徵的使用上花了不少苦心,像是楊懷玉一角,他便認為「黑色的楊懷玉代表著一種剛直正氣,橫直條紋的交錯試圖平衡人類自內心的矛盾、左右搖擺不定的性情,並突顯其主動與被動的張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