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賊演員小檔案】 

姓名:洪瑞沄
血型:B型
星座:天蠍&射手
學歷:世新大學資訊傳播系
最喜歡吃的東西:滷大腸
最喜歡的顏色:藍色
最害怕的事物:黃秋生舉著菜刀開我的房門
從小到大的偶像:桃太郎和身旁的雞童、陳亞蘭、楊紫瓊、小咪、姿月
最大的夢想:成為寶塚top男役演員

【總兵-洪瑞沄飾】 
         角色:總兵 行當:三花官。 演這角色 我需要做到對上阿諛奉承;對下屬絲毫不當他們一回事,上下反差要極大的「莽夫」,那種欺善怕惡、自以為是的外放,現對我而言,尤其當我變得「細秀」後要再回到過去的狀態,變得有些生疏、有些不自然,但相信會克服的。困擾二:口齒不清 台語唸白不夠清楚讓人怒!已經脫離台語環境很久了,許多咬字及話語間情緒需要惡性補習一下,我的方法是巴著媽媽狂講台語,使自己浸淫在母親的懷抱中,再次擁抱最初的語言,也希望自己能在排練中一次比一次更進步。

【回首來時路】
1.請簡述學戲緣起(幾年開始學戲?爲什麼想學歌仔戲?)
        我是大一時被大學學姐引進歌仔戲的學堂來的。由來喜歡歌仔戲已久,上大學後學校本身沒有歌仔戲社團,自己也不知到何處有歌仔戲可以學,就這樣尋尋覓覓一學期後,終於在系上電腦教室─透過傳說─認識同為喜愛歌仔戲的學姐,也經由她的介紹引我進入師大歌仔戲社。感謝當初的傳說 以及孕育我的師大歌仔戲社

2.學戲或演出過程中發生印象最深刻的事?
        第一次演出是演陳三五娘中的林大,第一次接觸排戲,感覺老師的肢體語言非常爆笑,常常讓我耳目一新又躍躍欲試,記得排林大有一場要跟家童一起出場唱「緊疊仔」:緊來走哇 伊 伊 伊 ~ ~(唱完第一句要後退三步)之後繼續前進作科,排練時一切很好但到了正式演出那天……這場一出台就很high的唱,緊來走哇 伊 伊 伊~ ~我以很high要看戲中花燈會媚妹的心情來看觀眾,突然間好像被牆壁撞了一下,原來是我忘了後退,而前面的家童後退,他後退 我前進 速度產生出巨大撞擊力 於是我糗了!後來看影片 每看到這,還是覺得當年的林大笨得好好笑。

3.最喜歡的歌仔戲演員,為什麼?
        小咪 演什麼像什麼喜歡她身上的律動感、喜感、可愛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