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引自 http://news.pchome.com.tw/life/cna/20061114/index-20061114104206180048.html
台灣春風歌劇團 十八日推出經典戲碼玫瑰賊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十四日電】
台灣版的「蒙面俠蘇洛出現在紅樓劇場?原來這次是台灣春風歌劇團將於十八日在紅樓劇場推出兩場經典胡撇仔戲「玫瑰賊—青春時尚版」;製作人、也是北藝大藝術管理研究所研究生許美惠說,胡撇仔戲寫實表演風格充滿活力,更將歌、舞、劇、樂對於感官的刺激發揮到極致。

劇團指出,「胡撇仔」對於平常少接觸歌仔戲的人們而言可能顯得陌生,但卻不可忽略它在歌仔戲歷史上所佔的一席之地,簡言之,它曾受到日治時期皇民劇的影響,伴隨著時代變遷,揉合了西洋風味與流行元素的特殊表演形式,有人稱它為歌仔戲藝術的「奇豔之花」。

而這次想重現「經典胡撇仔」中的作品「玫瑰賊」許美惠說,主要就是「胡撇仔戲化戲曲程式於無形的寫實表演風格充滿生命力,而它飽滿的力度與美感,更將歌、舞、劇、樂對於感官的刺激發揮到了極致。」

胡撇仔戲浪漫經典的「玫瑰賊」,無論從人物形象、劇情安排到表演元素上都充滿浪漫色彩。在地方上有善名的富家公子「金長文」是標準歌仔戲瀟灑小生形象,外表溫文儒雅,斯文有禮;身著緊身華服及高跟馬靴的「玫瑰賊」,則是精明敏捷、透露著豪蕩不羈神采的怪盜。

劇中將呈現劫富濟貧的英雄行徑之外、男女主角相遇相戀的濃情蜜意、情敵間爭風吃醋的婚姻倫理橋段;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劇中也有很多創新部分,如充滿東洋與美國西部風味的武士刀對打以及「繩索套」群武戲,配合節奏緊湊激烈的爵士鼓,令人印象深刻。95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