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演歌仔戲 志在傳承與創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117/51/6p3p.html
公共電視 更新日期:2006/11/17 22:10 

        今天有一群公立大學的研究生,和高中老師,因為熱愛歌仔戲,組成了一個業餘的戲團,他們積極求新求變,希望吸引更多年輕人,和他們一樣,愛上這個最具台灣味的戲劇。

        帶著金光閃閃的面具、頭上還插了根白色的大羽毛,這樣的裝扮,和傳統印象中、老是講些忠孝結義的歌仔戲,很不一樣,不過,演出的人更特殊,有的是還在台大、師大、清大唸研究所的學生、有的則已經是執起教鞭的高中老師,一群人十多個,全憑著對歌仔戲的熱愛,利用閒暇的時間,大家湊在一塊來演戲。

        演小旦的君怡,雖然研究所畢業後就到台南工作,但每個週末,卻還是千里迢迢、固定上台北來排練。撲粉化妝、準備戲服、甚至到演出時負責伴奏文武場樂隊,這群歌仔戲的愛好者全都一手包辦,樣樣自己來,不但改寫劇本、還設計出這些看起來很另類的戲服,就是希望透過演出形式上的不斷嘗試和改變,來吸引年輕的觀眾。

        民間歌仔戲的演出越來越少,歌仔戲的藝人也快速凋零中,帶著一股對歌仔戲的熱誠,這群高知識份子要把自己工作唸書外的時光,投注在歌仔戲的傳承和創新上。

記者蘇玲瑤、袁宏書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