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六)  2:00PM 淡水演藝廳(淡水鎮文化路65號)

【陳世美與秦香蓮】、【烏龍院】(免費排隊入場) 


   臺灣春風本年度最後一場演出
        ─2009古路折子戲精粹—【情˙殺系列】
                 與您相約美麗淡水小鎮!

   
       悲喜交加、緊張刺激的經典劇目【陳世美與秦香蓮】、【烏龍院】──苦戲、「反奸」、追殺 / 調情、抓姦、活捉三郎──融歌仔戲精彩橋段於一下午!搭配令人驚喜的角色陣容,保證精彩,絕對令您耳目一新、大呼過癮。親愛的春風舊雨新知們, 12/5(六)下午2點 開演,千萬別錯過囉!


◎淡水演藝廳(淡水鎮文化路65號)地圖及交通資訊◎

 

從淡水捷運站可搭往淡海、紅毛城、漁人碼頭的公車到【重建街口】站下車(約三站)下車後往前走可看到天橋,就在天橋左邊。如果用走的,就走淡水老街到郵局正對面的斜坡走上去,天橋旁邊即是目的地。


◎演出劇目:


【陳世美與秦香蓮-韓琪殺廟】   

 《韓琪殺廟》擷取自傳統經典《陳世美與秦香蓮》,劇情描寫狀元陳世美禁不住富貴誘惑,被皇姑招為駙馬。香蓮母子上京尋夫,陳世美面對兒女親情、髮妻恩情,卻為何痛下殺機?韓琪為陳世美府中家將,受駙馬囑託代為解決難題。忠義的韓琪追至秦香蓮母子三人,卻發現要殺之人,竟是駙馬的元配髮妻及親生兒女。當盡忠與道德良知衝突時,韓琪又該如何自處?

導        演:呂雪鳳
編        劇:原作—林明德、改編—葉玫汝
音樂設計:張桂菁
演        員:陳世美—蘇怡安、秦香蓮—林佳閱、韓琪—劉映秀
                    皇姑—許美惠、冬哥—廖珮宇、春妹—劉謹嘉、內侍—詹佳穎  


【烏龍院-殺惜.活捉】   

 宋江侍妾閻惜嬌因宋江不解風情,而私通宋徒張文遠(張三郎)。一日宋江回到烏龍院卻遭冷落,無奈只得憤而離去,卻無意掉落與梁山泊好漢晁蓋來往的書信,被 閻惜嬌發現。閻惜嬌以此威脅宋江,反被盛怒的宋江錯手殺死。閻惜嬌鬼魂思念張文遠,情探三郎,卻見三郎花心本性,遂將其勾往陰司做陰間夫妻。

導        演:李光玉
編        劇:許美惠
音樂設計:劉映秀
演        員:張文遠—李佩穎、宋江—馬小馬、閻惜嬌(殺惜)—許美惠
                    閻惜嬌(活捉)—邱妤萱、林君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