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側寫-

 

看著舞台上美麗的貂蟬扮相,不禁要大嘆-「女人何苦迷戀女人」,果然是有傾倒眾生之姿,這就是臺灣春風美麗的小旦-蔡瑋玲。這也無怪乎雖在女校執教鞭,身邊卻圍繞著數不盡的學子糾纏,當然啦,這不是只因為美貌的魅力,更是因為卸下濃妝後的瑋玲,是一位學富五車、教學認真而且對學生關懷無微不至的國文老師!當年瑋玲在師大就學時,就對於傳統戲曲相當著迷,彼時師大尚無歌仔戲社,於是在師大學姐張桂菁(現為臺灣春風首席音樂設計)的糾合之下,共同創立了師大歌仔戲社,薪火相傳至今。除了持續地在熱愛的戲曲舞台上表演之外,瑋玲於課堂上推廣傳統戲曲更是不遺餘力,許多年輕學子受以澤被,紛紛踏入戲曲劇場,對於戲曲向下紮根功不可沒呢!瑋玲氣質優雅、詮釋腳色深刻精確,「天生苦旦臉」讓她扮演起哀婉角色更地加入木三分。

 

蔡瑋玲

扮相清麗可人,唱腔婉轉優美,擅於扮演動人淚下的苦旦角色,例如《陳世美與秦香蓮》的秦香蓮;但亦可詮釋活潑可愛的花旦、以及端莊秀麗的正旦角色,如《天下無雙》公主以及《花田錯》劉月英…等等,戲路相當寬廣多樣。

 

雪夜飾演

【明公主】
氣質高貴的老公主,性情孤僻卻帶有威嚴。帶著姪女娟娟到處求醫,途經雪夜客棧住宿。

瑋玲說:「這是我第一次扮演老人的角色,我們有四十年的鴻溝!我的動作向來比較俐落、走路速度也快;這次要扮演一個穩重尊貴的老旦,就得把速度放慢,這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提早老化」其實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邀請大家進劇場來找碴,看什麼時候你會猛然醒覺-原來明公主是年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