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羽毛海合影(演員謝幕時揹著的衣物)﹞

夢‧寶塚

華麗的服裝,炫麗的舞台,龐大的演員陣容在舞台上盡情揮灑、載歌載舞,出色的一線演員天籟
般的美聲,舉手投足之間充滿難以言喻的奇幻魅力…這是寶塚,令我深深瘋狂、著迷不已的寶塚


大三才開始接觸寶塚,算是遲的吧?透過電腦螢幕,小小方格裡頭的寶塚盡是令人讚嘆的驚奇,
彼時井底之蛙如我,尚不知戲劇舞台能夠如此神奇多端,如此變化萬千,於是我迷上了寶塚,同
時在心底默默許下一個願望──有朝一日一定要親自去日本,看寶塚!

除了絢爛的舞台效果令我著迷,整個劇團背後的工作團隊更令我懾服。「專業」二字還不足以形
容這個團隊,在我眼中,那幾乎是一種無形的團結意識在支配著整個劇團每一場演出的運作,各
個區塊的工作人員都將自己份內的工作完美地達成,展現於外的便是一場場精采準確的表演,這
是最令我佩服的地方,簡而言之,就是一個字:屌!

分析寶塚能夠歷久不衰(1940年至今)成功的因素有許多:
1.演員和觀眾互動頻繁(劇場演出之外,尚有晚餐秀、演唱會…等等多種表演形式,亦出席各式
各樣社會活動),同時保有一定的神祕形象,令追隨者們維持著很強的向心力。
2.劇團採企業化經營,多元行銷手法使資金管道不虞匱乏。
3.演員皆由寶塚音樂學校養成,入學時候競爭激烈,經過兩年的嚴格訓練,學業有成的人才能登
台表演,自然有一定的品質。
4.劇團和當地觀光事業相結合,在阪急集團用心經營之下,寶塚成為大阪地區重要的觀光資源,
帶動地方發展。

每每看完寶塚總有一股莫名的感動,像經歷一場甜美的夢境,如果寶塚是販賣夢想的夢想專賣店,
我就是那愛做夢的小孩,跌進夢境裡不願意醒來…

而終於,在今年四月,我踏上了日本國土,走進寶塚劇場,完成我的小小心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