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點:社教館文山分館兒童劇場
演出時間:2009.03.07(六)14:30
2009.03.08(日)14:30

【秀才遇到鬼】源自於干寶《搜神記》中的〈宋定伯賣鬼〉,結合小生、小旦、小丑演出的歌仔戲三小戲特性,並強調戲曲中虛擬舞台的特色,設計許多趣味的橋段。生動的戲劇演出,搭配戲曲教學互動,讓小朋友們度過歡樂的戲曲時光。

◎劇情簡介
一臉衰相的張秀才又落榜了,失魂落魄的他漫無目的地走呀走,突然發現有隻受傷的白兔,他好心地幫白兔療傷。正高興做了件好事時,秀才赫然發現太陽漸漸西沉,而自己竟身在一片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樹林中。天啊!這不正是傳說中「夜有鬼號」的城郊樹林嗎?不怕、不怕。瞧!眼前不就來了個伴了嗎?原來秀才碰到的是正想去桃花村搶親的「膨風鬼」,正在千鈞一髮之際,可愛的白兔精趕緊化身人形前來搭救,不僅如此,白兔精今晚還要當紅娘,促成張秀才和桃花姑娘的一段姻緣喔!

製作團隊:
編       劇/許芳慈
導       演/林春發
音樂設計/張桂菁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臺灣春風歌劇團
協辦單位/舞極舞團

演出人員:
張秀才/張元真飾
膨風鬼/張哲己飾
白兔精/林佳閱飾
桃花父/李雅雯(特邀)飾
森林裡的小動物/舞極舞團

樂師:張桂菁、劉映秀、蘇嘉蓉、陳思妤、詹佳穎等

◎ 舞極舞團簡介
舞極舞團由王蕾茜團長成立於民國95年,團長王蕾茜致力於舞蹈人才的培養,於2008全國舞蹈比賽中,由團長所指導的團員們表現優異,共獲得了四項全國第一名,兩項第二名,其中更包含了一項特優第一名及最佳舞技獎的殊榮。舞團也積極地參與地方上的文化藝術活動:包括連續兩年參與樹林之美-新春嘉年華燈會的表演、母親節活動、樹林藝文協會之社區藝文列車巡迴發表會等均得到的許多讚歎的掌聲、連續兩年榮獲文建會「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入選;去年(2008)雙十節更應邀於台北賓館參與國慶酒會演出,為當晚演出團隊中唯一舞蹈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