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側寫-

  
  
對君怡有印象的觀眾,一定對她所跨越的角色年齡層印象深刻,演起乞討的小孩,娃娃音讓人潸然淚下、不自覺掏出錢來救濟他,但時而他又是東尼諾(威尼斯雙胞案男主角)機車上的辣妹,扭腰擺臀收放自如,一轉眼,她竟然就扮起老妝,演起那些女主角們的媽媽….。就是這麼奇妙、可塑性超強!說起來,與歌仔戲的「孽緣」開始於高中時期,被電視上演著「義薄雲天」的郭春美電到,旋即竟然在課堂的椅子上「坐到」了臺大歌仔戲社校園推廣的手冊,好像命中注定了這個「外省小孩」與有段不解之緣!考上台大,果然加入了歌仔戲社,還擔任了臺大歌仔戲社第九屆社長,隨著學長姐東奔西跑、看野台戲,見識到了當時在民權歌劇團擔任小生的王桂冠(我們稱她為桂冠阿姨)風采與魅力,對歌仔戲從好奇到迷戀,就此不可自拔。至今這份力量,仍是支持君怡南北兩地奔波的最大動力,在台南工作已經七個年頭,幾乎每週都往返台南台北,只要有活動,總見她義無反顧地支援,這奇妙的緣分似乎早化作使命了。


林君怡

扮相討喜可愛,情緒豐沛飽滿,演出極富戲劇張力。長於個性鮮明、誇張的角色,表演毫不扭捏,相當搶眼且富有魅力。代表作品有:《棋盤山》薛金蓮、《花田錯》 劉 夫人、《鬧渡》船婆、《天下無雙》李母、《玫瑰賊》秦愛年…等等。

雪夜飾演

妻子/【女鬼殺人】伴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