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出日期將近,日前舞台設計小五將代用的舞台裝置搬到排練場讓演員適應走位,將文山分館變成想像中的迷離飛蛾洞。

舞台設計小五(黃郁涵)畢業自台大戲劇系,雖然年紀很輕卻已有豐富的劇場經驗。這次在劉達倫老師的推薦下為臺灣春風《飛蛾洞》設計舞台,為了完成華人歌仔戲創作節「戲弄傳統」的主題,著實花了不少心力。她前前後後製作了四個舞台模型,而且和導演裕惠、燈光設計Joyce經過多次的討論、協調,才確定了目前的定稿。小五表示,她剛開始設計時就不斷地思考如何能保留傳統又能創新,幾次跟排當中,她在演員身上感受到歌仔戲強大的能量,便了解到”傳統”已經存在,所以舞台「與”傳統”保留了曖昧便走向了”極簡”」,在這樣的設計理念下,她也期待傳統戲曲和現代劇場的結合會產生新的可能、新的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