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齣形式與主題都屬於現代的「新胡撇仔」



歌仔戲表演內涵與形式的發展一向與社會文化息息相關,而其無所不包、兼容並蓄的容納力,更為歌仔戲建立了豐富多元的體質,以及自由彈性的創作精神。「胡撇仔戲」正是這種體質與精神下的產物
它融合了傳統程式外,也發展出新形式美學,它的服飾造型與音樂風格,反映了日治時期、光復初期以及七八零年代臺灣人民的流行文化、審美趣味以及社會情態。正是因為歌仔戲一向如此的與時俱進,所以我們相信,每個年代都需要有自己的歌仔戲。


臺灣春風歌劇團自2003年創團自今,一直致力於「傳統傳承」與「歌仔戲創新」。承繼2005年的「戲鳳」老戲新詮,創作年輕浪漫的《天下無雙》,2006年女性議題系列創作【不標準女人系列】,以及走入實驗劇場的【實驗情慾歌仔戲】《飛蛾洞》等不同里程與形式的創作,更經歷年度創作【胡撇仔經典重現】《玫瑰賊》的洗禮,2007年,我們企圖挑戰的是更創新幅度更全面、主題意涵更深入的【新胡撇仔】──《威尼斯雙胞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phyrop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